唐山市工程机械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正式启动

作者: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发布时间:2021-09-10

微信图片_20190910134804.jpg

    9月6日,唐山市工程机械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工程机械的分类与管理、操作规范、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工程机械有关投保的项目及意义。培训采取个人自学和统一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结束后,集中组织考试。培训考试成绩合格的机械操作员,将颁发工程机械岗位培训证书,其相关数据将录入全国工程机械管理系统公众号平台和全国工程机械行业服务平台查询系统。

唐山市工程机械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正式启动


    据初步统计,唐山市工程机械保有量达15万辆左右,涵盖挖掘机械、起重机械、压实机械等十大类30多种,活跃在港口、矿山、物流园、建筑工地等。工程机械和机械操作员作为监管的盲区,存在机械老旧、重污染、危险系数高以及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其中,尾气主要排放的污染物包括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以较为常见的挖掘机为例,研究表明,单位时间内一台挖掘机的颗粒物排放量,相当于国四卡车60多辆的排放总量,污染物排放水平高于黄标车的排放量。

唐山市工程机械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正式启动


    长期以来,工程机械和机械操作员处于安全监管的空白区。为此,唐山市从今年8月1日起启动工程机械摸底清查和逢车安牌上户等各项工作。面对众多的工程机械和安全事故发生后责任追究难、维权难、投保难等诸多难题,工程机械管理任重道远。

唐山市工程机械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正式启动


    据唐山市工程机械信息采集服务单位主任张国信透露,唐山市从今年8月1日以来,已采集百余辆工程机械信息,并安装了工程机械身份识别牌,为下一步普查工程机械种类、数量和尾气排放标准等情况奠定了基础。大型工程机械已纳入国家应急管理部抗震救灾抢险的救援专业设备。针对这种情况,通过摸底调查,唐山市工程机械信息采集服务单位建立了全市重型工程机械大数据库。(燕都融媒体记者王静田)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工程机械信息采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085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