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美好生活

作者:中国机电协会工程机械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28

王勇在省部级干部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专题研讨班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提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美好生活

5月24日下午,国务委员王勇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出席省部级干部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专题研讨班座谈会并讲话。

      5月24日下午,国务委员王勇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出席省部级干部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专题研讨班座谈会并讲话。  

      王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全面阐述了防灾减灾救灾新定位、新理念、新要求,形成了系统科学、内涵丰富的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王勇强调,防灾减灾救灾关系民生底线,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完善灾害风险管理体制,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广泛参与的统筹协调机制。要瞄准防灾减灾短板,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加强物资统筹保障,推进防灾减灾科技研发,抓好防灾减灾重点工程建设,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等出席座谈会。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工程机械信息采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08578号-3